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省委第九巡视组向梓潼县委反馈巡视情况

2019-07-05 18:56 作者:县委办  来源:县委办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7月4日,省委第九巡视组向中共梓潼县委反馈巡视意见。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李学军主持召开向梓潼县委书记周琳的反馈会议,出席了巡视梓潼县情况反馈会议,代表省委巡视组反馈了巡视意见,省委巡视办副主任周元军对抓好本轮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周琳主持反馈大会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李学军指出,2016年以来,梓潼县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两个责任”,全力打造“文旅兴县、工业强县、农业富县、绿色发展、改善民生和党的建设”六大工程,做了大量工作,有力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总体情况是好的。但巡视中群众反映和巡视发现仍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意识不强、落实民主集中制有差距、污染防治工作力度不够、招商引资不够精准;对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不扎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基层党建工作薄弱、选人用人不够规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依然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部分单位党员干部作风不实;纪律教育效果不明显、执纪问责力度不够、执行处分决定不到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压力传导不够、开展监督检查精准度不够、对国有资产监管不力、对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和建设监管不力、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仍然存在;脱贫攻坚责任落实不到位、执行扶贫政策不严格、反馈的问题整改不彻底;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压得不实、追责问责不够。

李学军要求,梓潼县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当好示范表率,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高质量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要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充分发挥好县委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作用,推动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进一步抓实基层党建,加强对基层党组织的领导,层层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依法加强宗教场所和民间信仰场所监管,加大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教育引导。县委班子成员要带头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督促党支部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党内基本制度,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加大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专项治理,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要进一步强化国资监管,加强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强化国有资产监管和使用效益,进一步规范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建设,加强招投标领域全程监管,有效解决规避招标和违规招标问题。

周元军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最新精神,并就抓好本轮巡视整改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巡视工作职责使命,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真正把巡视整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证。二要紧盯本轮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以点带面推动全面深入整改。要以问题为导向,重点围绕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政绩观偏差、管党治党宽松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重点领域乱象等问题,逐条逐项整改到位。三要压紧压实整改责任,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认真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坚决克服巡视整改中的错误倾向,不断强化巡视整改日常监督,保证巡视整改落地落实。

周琳表示,省委第九巡视组反馈的意见,既肯定了我县近年来在工作上取得的成效,也实事求是、全面客观、非常中肯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的不足,梓潼全部认领、诚恳接受。下一步梓潼将紧盯反馈意见,专题研究部署,逐项落实整改,深入推动巡视整改落地见效。一是坚定“四个意识”,更加自觉地提高整改落实的政治站位。把整改落实作为坚定“四个意识”、体现忠诚于党的试金石,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的重要环节,作为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有力举措,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不断加强党性锻炼、改进工作作风、解决突出问题,不折不扣整改到位,以整改成效体现对党忠诚。二是强化政治担当,更加自觉地履行整改落实的主体责任。要在强化责任上下功夫。县委将切实承担整改落实工作主体责任,党委班子成员按分工各负其责,切实抓好分管领域的整改落实。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坚决做到问题整改全程紧盯、全程指导、全程协调、全程督办,确保件件有人管,事事有结果。要在完善措施上下功夫。针对巡视指出的问题,逐条研究,逐条制定整改措施,逐项对账销号。要在久久为功上下功夫。坚决克服“过关”心态,防止前紧后松、虎头蛇尾。要举一反三,坚持具体问题整改与加强制度建设相结合,切实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个漏洞、完善一套制度,使巡视工作成果发挥持久效力。三是突出巡视成果,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用好并扩大巡视成果,将巡视工作的成果运用到推动梓潼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改革发展上来,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将此次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以此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转变作风、促进发展的重要契机,真正把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梓潼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更多梓潼力量。

省委第九巡视组副组长向伯先、张国栋,省纪委监委有关同志,省委第九巡视组其他成员,绵阳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马骏,绵阳市纪委监委、市委巡察办有关同志,梓潼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其他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级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县委巡察组组长等列席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