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梓潼县隆重举行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庆祝大会

2019-07-01 19:02 作者: 林中伟  来源:梓潼县委宣传部
字体:【    】 打印

今(1)日上午,梓潼县在城北新区影剧院隆重举行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庆祝大会。县委书记周琳发表了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贺旺主持会议,杜林平、敬友忠、罗八和、邓志军、杨飞涛、唐扬、卢昊、黄建、龚建新、席斌、聂林、石国安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上午9时,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我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拉开序幕。

周琳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周琳代表中共梓潼县委,向出席大会的党员干部代表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向辛勤工作在全县各行各业、各个岗位的广大党员同志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周琳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奋勇前进,为建设四川丘区经济强县和打造绵阳后花园而不懈奋斗!

周琳在讲话中指出,回顾党98年来的奋斗史,我们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战胜无数艰难险阻,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中华民族独立、解放、繁荣和全国人民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开辟了中国历史的崭新纪元,走上了改革开放的正确道路,创造了世人瞩目的发展成就。98年的伟大历程雄辩地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愧为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中国梦的核心力量。伴随着党的成长壮大,追随着党的前进方向,梓潼也一直在不断探索、奋力前行。特别是近年来,县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紧扣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和市委“一核两翼、三区协同”战略谋划,立足梓潼本地产业基础和特色资源优势,审时度势、顺势而为,作出实施“文旅兴县、农业富县、工业强县、绿色发展、改善民生和党的建设”六大工程、推进“十项重点工作”的决策部署,提出了建设四川丘区经济强县、打造绵阳后花园的奋斗目标,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实现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凝聚了党员干部的精气神,全县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周琳强调,纪念是为了更好地传承,传承是为了更好地发展。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做好今年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就是要以实际行动肩负起上级党组织和全县人民的重托,建设善于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全面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豪情干劲,继续深入实施“六大工程”,统筹推进“十项重点工作”。

周琳对全县党员干部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一要讲政治、顾大局,带头在坚定理想信念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必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重要位置,强化经常性政治教育、政治引领、政治体检,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必须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功能,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必须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决抵制各种错误思想影响 ,始终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必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敬法畏纪、遵规守矩。二要敢担当、善作为,带头在推动全县跨越发展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县上下要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按照市委“抓落实做表率”行动要求,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工作任务,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大力弘扬亲自上手、一抓到底的工作作风,始终保持务实进取、敢闯敢干的激情,坚决杜绝不敢为、不作为、慢作为等消极懈怠情绪。三要转作风、接地气,带头在联系服务群众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铭记“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自觉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工作导向,站稳人民的立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想问题、出主意、作决策、抓落实,努力把群众的诉求汇集到工作中来,把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群众中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固本体、强基础,带头在基层组织建设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把基层组织建设作为一项中心工作常抓不懈,坚持问题导向,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实施基层党建质量提升行动,着力解决一些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忠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带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以基层党建“3+2”书记项目为主线,常态化开展“三分类三升级”活动。要抓好思想建设,引导党员干部讲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永葆先进性、纯洁性,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五要守纪律、讲规矩,带头在廉洁自律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始终坚持心存敬畏,把党的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牢记自己是党组织的一员,自觉以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言行举止,严格按照制度和程序办事,坚决守住底线红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让守纪律、讲规矩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追求、一种常态,为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立起标杆、作出示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