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德行调研文昌镇经济社会发展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3-04-27 13:13 作者:胡正贵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4月25日,县委副书记姚德行到文昌镇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姚德行先后前往文昌镇金燕村冬桃产业园、飞龙村蔬菜基地实地察看,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和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姚德行指出,乡村振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实现乡村振兴,关键在产业振兴。文昌镇要谋深做实农业产业发展这篇文章,做大做强有机蔬菜、冬桃等优势特色产业,努力形成产业链条完善、规模效应明显的产业集群,为梓潼加快建设全国优质生态绿色农产品供给地贡献力量。要坚持把群众参与、群众受益作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挖掘盘活集体资产,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更好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在文昌镇飞龙村,姚德行现场察看了飞龙村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详细听取了村两委工作和驻村工作队帮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姚德行强调,要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理论学习、严明工作纪律、培树良好作风,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乡村振兴相结合,扎实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深入实施村社“五清”工程,为广大村民营造安全稳定、和谐宜居的良好环境。驻村帮扶单位要全面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部署要求,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切实履行帮扶责任、持续提升帮扶质效,为飞龙村各项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在文昌镇崇文街、五丁路等街区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姚德行要求,文昌镇和各包片部门要切实增强创建文明城市的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加强协作配合,下足“绣花”功夫,力求精益求精,做到责任全覆盖、管理无漏洞、创建无死角,高质量高水平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持续推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确保各项措施、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当天,姚德行还看望慰问了脱贫户,督导了森林防灭火和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