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信易+"应用场景 助力梓潼经济发展

2023-04-27 17:09 作者:彭春  来源:梓潼县发展和改革局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梓潼县积极探索开展“信易+”产品与服务,创新“信易+”服务方式,以信用赋能企业贷款、担保、保险、采购、应急管理、用工等经营场景,给予“容缺受理”、“绿色通道”“信易贷”便利和减少“双随机、一公开”行政监督检查频率等信用联合激励措施,真金白银,惠企利企。

一是加大政策宣传。利用政务服务窗口、诚信专栏或“6.14”信用记录关爱日等阵地和时间节点,开展“信用五进”活动,走出机关大院到一线去解读诚信制度,引导信用承诺,发起诚信倡议;开展信用核查应用力度、加强失信主体业务培训和指导失信企业及时开展信用修复,引导更多社会民众成为信用的践行者、守护者,让信用、信誉深入人心、根植民间。

二是明确激励对象。广泛宣传“信易+”政策的适用范围和政策法规,对被列入政府部门建立的信用网站“红名单”、“诚信企业”或连续三年A级纳税等企业,在政务服务过程中将享有“容缺受理”、“绿色通道”“信用贷”等等便利资格,引导企业知法、守法,诚信经营。

三是政策落地落实。2023年一季度全县多家“A”级纳税企业,通过税务部门“绿色通道”,享受“银税互动”惠企政策。税务部门鼓励诚信企业开展在线融资,推荐企业与农业银行、工商银行达成信用贷款协议,完成信用融资1811万元,化解企业融资难题。

四是银行贴心服务。近年来,梓潼农商银行始终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宗旨,紧紧围绕梓潼县域社会经济发展目标,倾力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对辖区范围内的民营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划片进行清单制营销,突出“一企一策,简化程序,现场放贷”等机制,切实增强客户金融服务体验感。该行针对借款人实际,定制专属产品(政采通),让借款人突破缺少抵押物的难题,切实打破融资担保壁垒、额度限制,持续提升了借款人的信贷服务可得性和获得感,强力保障其实体经营高质量发展。

梓潼“信易+”系列活动将不断扩大服务领域,广泛持续深入推进,鼓励市场主体积极参与,让获利企业不再是个案,助力县域经济发展,引导社会诚信良好风尚。

 

(作者:彭春        编辑:田兴旺         审核:裴邦宏)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