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潼县开展信用信息“双公示”业务培训

2023-04-19 11:52 作者:彭春   来源:梓潼县发展和改革局
字体:【    】 打印

4月18日,梓潼县信用联席会议办公室、梓潼县市场监管局共同组织举办了梓潼县市场监管局“双公示”归集报送业务培训会议,全县市场监管行政执法干部40人到会参加。

为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适应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梓潼县高度重视,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纳入优化营商环境的组成部分,将做好“双公示”工作作为基础中的重要支点抓早抓扎实。本次培训一是重点强调了“双公示”信息归集是开展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是纳入各级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二是强调了市场监管领域在此项工作中的重要地位,三是强调了归集信息的上报率、合规率、及时率;四是学习了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双公示”以及行政奖励、行政裁决、行政强制、行政确认、行政监督检查“五类行政管理”信用信息数据的归集,操作流程和数据标准。

通过培训,参会干部表示将按照培训要求,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加强工作责任,坚持“双公示”工作常态化,按照“谁产生、谁公示、谁负责”、“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多方公示、信息共享”的原则开展工作,确保我县“双公示”信息填报“三率”达到100%,为促进政务公开、分级分类信用监管发挥好信息共享优势。

作者:彭春             编辑:田兴旺           审核:裴邦宏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