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诚信缺失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宣传 推进梓潼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2022-08-05 11:30 作者:彭春  来源:梓潼县发展和改革局
字体:【    】 打印

为加强梓潼社会诚信建设,8月5日,县发改局联合文昌镇崇文社区组织开展了“诚信缺失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宣传活动。县发改局工作人员与社区志愿者一道,走访了辖区群众、商户和企业,宣传了诚信建设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向社会群众和沿街商户发放了“企业(个人)诚信缺失将会导致哪些后果”、“失信主体如何开展信用修复”等宣传资料,开展了梓潼企业“信易贷”融资需求调查问卷。

此次进社区活动还开展了电信网络诈骗专项治理、骗取社会保险专项治理、法院判决不执行问题专项治理等等一系列群众关心关注事项的宣传和咨询服务。本次活动深入辖区三个生活小区、20多家经营商户和企业,发放各类宣传单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十余人次,群众反响强烈,收到了预期良好效果。下一步,我县将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在全县各镇(乡)扩大宣传范围,丰富宣传内容,特别是要将信用联合激励政策宣传到位,扩大信用联合惩戒案例知晓度,发动社会群众参与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积极打造以诚信文化为核心的社会环境、鼓励创建文明诚信示范社区、街道、学校、企业和机关,倡导全社会共同参与社会诚信、政务诚信、商务诚信和司法公信建设,从自我约束做起、加强自我监督、自我管理,共创信用梓潼好风尚,要让全社会认识到在现代经济社会活动中,诚信不仅仅是一种道德规范,也是能够为自己带来经济效益的重要资源。

(作者:彭春        编辑:田兴旺      审核:张力)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