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潼县开展诚信缺失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暨诚信宣传进基层活动

2022-06-08 14:24 作者:彭春  来源:梓潼县发展和改革局
字体:【    】 打印

结合梓潼县创建四川省文明城市的有利契机,我县着力推进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促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开展诚信缺失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提升区域营商环境。2022年6月7日,梓潼县发展和改革局、县人民法院、文兴镇人民政府联合镇政府机关干部、社区志愿者、学校师生共50余人组成了联合宣传组,进社区、入学校、发资料、讲政策,在当地营造了浓厚的诚信宣传氛围。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一是宣传了中央集中整治19项诚信缺失突出问题的政策、措施及治理成效。二是现场展示失信联合惩戒案例,开展“以案释法”的宣传。三是开展诚信政府建设内容、宗旨、成效宣传。四是依托活动还开展了防范电信诈骗、禁毒防邪等宣传。

此次活动,现场发放宣传单500余份,宣传小手册1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20多人次,掀起了“知信、守信、用信”的诚信建设氛围,加快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步伐,为加强梓潼县诚信缺失突出问题治理,充分应用信用信息共享,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促进市场主体依法诚信经营,维护市场秩序,营造起梓潼诚信社会大环境奠定基础。

作者:彭春          编辑:谭芳       审核:张力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