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潼县人社局开展防欠薪季度检查工作

2022-03-23 16:12 作者:谢敏  来源:梓潼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 打印

为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规范用人单位用工行为,促进企业健康发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梓潼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自3月21日起,对县内在建工程项目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季度大检查。

此次检查工作主要通过查阅在建项目劳动合同文本、考勤记录、工资花名册等资料,全面核查工资保证金、实名制管理、按月足额发放工资等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落实情况。在检查中依法指出劳动合同签订、考勤管理、工资支付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之处,对存在问题逐一提出整改意见,并向施工单位宣传解读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知识,针对项目资料不完善的地方,要求项目部限期整改并报送相关资料。

下阶段,县人社局将联合行业主管部门,开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春风行动”,对辖区内在建工程项目及企业进行政策法规宣传活动,切实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

(作者:谢敏     编辑:陈倩     审核:邓伟)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