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潼县社会信用信息核查应用工作初见成效

2020-03-26 14:10 作者:彭春  来源:梓潼县发展和改革局
字体:【    】 打印

梓潼县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政策法规宣传,主动作为,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融入到诚信政府建设、社会经济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全过程。

信用信息核查工作是新时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环节,今年以来,县信用办针对政府采购、社会保障、企业项目申报、评优评先等各环节,积极开展社会信用信息核查工作。截至目前,全县通过信用核查申报项目、政府采购、社会保障、企业评先评优46个。其中通过信用核查4个单位存在失信记录,目前有3个单位已经在积极申报信用修复事宜。同时,通过信用核查应用,确保了35个企业稳岗补贴及时拨补到位,2个企业通过了评先(优)资质。

今年1-3月份,全县通过行政许可相关事项办理窗口,与112家企业签订了《信用承诺书》。根据梓潼县委办《关于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我县利用联合惩戒手段已经不予许可5家企业,开展失信约谈3家企业,有效的营造起诚信经营受欢迎、失信受制的信用建设氛围。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