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潼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多措并举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

2019-12-10 13:50 作者:  来源:梓潼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 打印

为增强社会成员诚信意识,营造优良信用环境,促进社会发展文明进步,提升县域整体竞争力,梓潼县人社局多措并举推进梓潼人社领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一是加强社会保险领域诚信建设。进一步规范了社会保险参保行为,不断完善社会保险基金监督管理制度,加大社会保险基金欺诈失信行为打击力度;二是加强劳动用工领域诚信建设,完善了劳动用工领域相关单位和人员的信息记录,逐步建立覆盖全县用人单位的劳动保障守法诚信档案库;三是落实行政处罚和行政许可“双公示”制度 。在办理行政许可事项时,在同等条件下,对诚实守信者实行斟酌筛选,对守信者提供优先办理、简化程序等“绿色通道”服务,在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结案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将相关信息在“绵阳公共信息信用”平台公示。今年,共对5家企业在办理的行政许可进行了公示;四是加强就业创业诚信管理。不断规范用人单位和个人依法依规享受就业创业政策、审批程序,提高就业创业补助资金使用效益,维护资金使用安全。进一步严格领取失业保险审批程序,依法追究违规领取失业保险的人员责任。五是加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诚信管理。在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聘考试(考核)、职称评聘工作时签订诚信书,将诚信记录作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聘用和奖惩的重要依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