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安全检查专项行动,筑牢民政安全生产防线

2023-05-09 16:25 作者:张忆文  来源:梓潼县民政局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做好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自4月20日开始,县民政局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市场监管局、各镇(乡)成立检查小组,针对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房屋安全、服务对象安全等方面,进行专项检查,建立工作台账,做到严格落实“全面检查、彻底整治”的工作要求,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扎实做好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周密部署。梓潼县民政局成立检查小组,组长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殷成旭同志担任,副组长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伟同志担任,安全检查专项行动由局安办统一组织领导。各民政服务机构成立相应的自查小组,扎实推进安全检查专项行动,加强对民政服务机构的指导协调和监督检查;同时明确专人负责信息统计和上报工作。

严格落实责任,健全排查制度。认真履行安全检查专项行动的主体责任,全面排查整治民政系统各类安全隐患,抓牢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及时研究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予以解决。强力督促建立隐患排查治理制度,纠正违章行为,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全面推进工作落实。

深入开展排查,做好隐患整改。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进行暗察暗访,深挖各类问题,彻查各种隐患,加强督查督办,务求落地见效。截至目前,共派出检查组23次,参与人员67人次,发现问题隐患39处,正在整改3处,已完成整改36处。

下阶段,县民政局将持续督促各民政服务机构树牢安全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心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要求,全力确保机构安全稳定运行,坚决守住安全“零事故”的目标,为成都大运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作者:张忆文,编辑:杨博,审核:唐伟)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