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国土资源厅关于养老服务业用地保障的通知

2022-06-02 14:30 作者:梓潼民政局  来源:梓潼县民政局
字体:【    】 打印

四川省国土资源厅

关于养老服务业用地保障的通知

 

川国土资发[2014]25号


各市、州国土资源局:

为贯彻执行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实施意见》(川府发[2014]8号)文件精神,确保我省养老服务业用地保障落实,现就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年度用地计划。根据省政府办公厅下达各市州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的任务量,省厅在下达年度用地计划时一并下达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用地计划。市县国土资源管理部门要将养老服务规划与土地利用规划和城乡建设规划紧密结合起来,优先安排用地计划,不得扣减或挪作他用,切实保障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所需用地。

二、养老服务设施建设项目供地方式。养老服务需求具有多样性,投入建设资金具有多元化,机构有营利性质和非营利性质。不管何种资金投资养老服务机构,是非营利性质的可以划拨方式供地,属营利性质的应以租赁、招标、挂牌等方式出让供地。养老服务机构的营利或非营利性质由当地养老服务行政主管部门界定。

三、加强养老服务设施项目监督监管。各级国土资源管理部门要加强对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全程监管,严禁养老服务设施用地改变用途、容积率等土地使用条件搞会所或房地产开发。由非营利性质变为营利性质的,应当及时向有批准权的人民政府申请改变土地使用性质。养老服务设施用地因规划等原因需要改变土地用途的,应当在土地出让合同或划拨决定书中明确由政府收回,按新的用途重新供地等方式处置。


                                                                                                            四川省国土资源厅

                                                                                                             2014年4月11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