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潼救助情暖人心 助力流浪人员回家

2023-05-06 16:59 作者:曹凇铭  来源:梓潼县民政局
字体:【    】 打印

2023年5月4日,我局工作人员在执行街面巡查的任务时,发现一个人行为怪异,在街面流浪乞讨,疑似精神病患者。

心系群众,落实弱有所扶。一是救助站工作人员立即与流浪乞讨人员进行沟通了解其基本情况,但是他精神恍惚,身上没有身份证等有效证件,所以未能得到有用的信息,随即工作人员立即向文昌镇派出所求助,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赶到现场,运用警用手持终端人脸比对信息,得知该流浪乞讨人员疑似我县宝石乡同心村人王某。二是立即与宝石乡民政工作人员联系,找到王某的家属,并通过询问、查看照片、微信视频等方式核实流浪人员信息,通过核实,该流浪乞讨人员确是我县宝石乡同心村人。信息核实过程中向其家人了解王某走失前状况。

多方沟通,政策温暖人心。一是积极与王某进行沟通,稳定他的情绪,并将他带往马鸣精神病院进行身体检查,更加全面地了解他目前的身体和精神状况。二是与其亲属(父亲、叔叔)积极沟通,告知他们王某目前的身体和精神状况,并耐心劝他们接王某回家。三是积极与宝石乡政府工作人员沟通,落实返乡生活兜底保障。让流浪乞讨救助政策落实落细温暖人心,保障流浪乞讨人员的人身权益。

积极救助,助力让爱回家。在王某的身体和精神状况稳定后,救助站工作人员立即与王某家人积极沟通,商定送回时间。于2023年5月5日,救助站派救助车在宝石乡民政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将王某安全地送回家。

(作者:曹凇铭,编辑:杨博,审核:童均)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