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潼救助情暖人心,助力五旬老人回家

2023-02-22 16:32 作者:曹凇铭  来源:梓潼县民政局
字体:【    】 打印

2022年12月14日,接到西安市长安区救助站被救助通知,有一名老人名叫白永禄,在外流浪,疑似我县石牛镇柳林村人。

心系群众,落实弱有所扶。一是救助站立即派工作人员与西安市长安区救助站核实老人目前状况。二是立即深入石牛镇走访,核实白永禄的家庭情况,并向其家人了解老人走失前状况。

多方沟通,政策温暖人心。一是积极与长安区救助站工作人员进行沟通,落实返乡行程。二是与老人的亲属(哥哥、侄儿)积极沟通,耐心劝说他们接老人回家。三是积极与石牛镇政府工作人员沟通,落实返乡生活兜底保障。让流浪乞讨救助政策落实落细温暖人心,保障流浪乞讨人员的人身权益。

积极救助,助力老人返乡。在对老人亲属(哥哥、侄儿)进行沟通后,他们还是迟迟不愿接老人回家。面对这种情况,我们立即与石牛镇政府、长安区救助站协调沟通,积极采取措施,由救助站工作人员于2023年1月31日接回老人。目前由石牛镇对老人进行安置和供养。老人身体状态良好,几经波折,终于回到了自己的故乡。(作者:曹凇铭,编辑:梁湘萍,审核:杨博)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