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到位”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服务工作

2023-01-06 17:22 作者:梁湘萍  来源:梓潼县民政局
字体:【    】 打印

梓潼县救助站“三到位”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服务工作。

一是执行《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机构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到位,持之以恒、从严从紧加固疫情防控防线。持续做好体温检测、场所消杀、扫健康码、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工作,科学设定照料区、中转区、隔离区,预先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做好生活和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确保救助管理机构和托养机构“零感染”、“零死亡”。

二是值班值守到位,做到应救尽救。做好日常值班和节假日值班及各项应急工作,确保了救助热线24小时畅通。

三是巡察到位,主动开展救助。今年的高温和严寒季节,巡察巡逻到位,定期会同公安、城管等部门加强街面巡查和站外救助,坚持做到全面救助,不漏一人。重点巡查露天广场、地下通道、闲置房屋等流浪乞讨人员易集中区域和部位,寒冬季节做到每日白天巡查,夜间及恶劣天气时增加巡查次数,按照“应救尽救”原则,全年街面巡查达460 次,救助流浪乞讨人员达49名,保障了流浪乞讨人员安全过冬。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