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潼县民政局
倾情做好“情人节”婚姻登记服务

2023-02-15 10:38 作者:马雪妮  来源:梓潼县民政局
字体:【    】 打印

为满足广大新人想在“情人节”当天喜结良缘的美好愿望,在今年的2月14日这个结婚登记高峰日,梓潼县婚姻登记处提前谋划、提早部署,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以赴为新人们送上温馨、舒适、有温度的登记服务。

一、检查维护设备。为确保婚姻登记工作便捷、高效,我婚姻登记处精心筹备,提前对电脑、打印机(免费服务)等设备进行检查维护。提前安排在婚姻登记处颁证大厅布置了隆重庄严的新人宣誓仪式场地,为登记的新人增加了浓浓的仪式感。

二、提前上班和延时服务。为满足2月14日广大登记结婚人员的需求,我婚姻登记处婚姻登记窗口上午提前半小时上班,中午不休息,下班后根据情况采取延时服务,确保业务不间断。

三、实行现场“排号”预约。我婚姻登记处安排志愿者引导新人进行排队登记,进一步缩短现场办理时间,减少人员逗留。并联合梓潼县妇幼保健院为新人做好婚前健康体检。同时,加强流程引导,合理分流新人进行填表、资料准备和婚前检查。

四、推动婚俗改革。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家庭美德,倡导现代文明婚俗新风尚,我婚姻登记处以此为契机,结合婚俗改革,散发婚事“新办”“简办”倡议书,通过婚俗改革爱心卡、宣传条幅、电子屏等形式宣传婚俗改革理念。倡议新人朋友们做文明婚俗新风尚的倡导者,破除婚礼旧俗的勇敢践行者,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新时代文明婚俗新风尚。 

2月14日当天,我婚姻登记处共办理婚姻登记94对,圆满完成“情人节”结婚登记工作。(作者:马雪妮,编辑:杨博,审核:童均)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