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潼县民政局开启“公民婚育一件事”一次办

2023-01-05 10:54 作者:肖娟  来源:梓潼县民政局
字体:【    】 打印

梓潼县民政局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切实解决新人结婚登记时相关事项“多环节、分头办”的问题。我局联合公安局、卫生健康局推出“婚育一件事”,将结婚登记与变更婚姻状况、夫妻投靠户口迁移、生育登记等有关事项进行梳理整合,通过并联办理、数据共享等方式,实现业务流程优化再造,形成“一表申请、一平台受理、一站服务”的办理模式。新婚夫妇只需在结婚登记一个窗口,提交一次材料,就能实现结婚登记与户口迁移、生育登记同时办理。

从2023年1月3日开始,我局已经开启“一表申请、一平台受理、一站服务”的联办模式,通过在婚姻登记机关设立综合受理窗口、实现线上为主、线下兜底的“一站式”服务。在线办理变更婚姻状况、夫妻投靠户口迁移、生育登记等事项。申办婚育“一件事一次办”应当提供《婚育“一件事一次办”申请表》以及男女双方居民身份证、居民户口簿、婚姻登记证件等资料。婚姻登记可线上办理预约,线下到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结(离)婚登记。户口变更登记、生育登记可线上办理。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