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潼县文广旅局开展2023年世界读书日活动

2023-06-02 09:24 作者:景世强  来源:梓潼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精神,营造亲近中华优秀经典、热爱中华优秀文化的良好氛围,梓潼县文广旅局组织梓潼县图书馆携手百年名校文昌一小于4月23日世界读书日这一天,开展了以“书香进校园,阅读伴成长”为主题的美文诵读展演活动。

活动在文昌一小的城北体育馆隆重举行,梓潼县图书馆馆长宣读《4.23世界读书日倡议书》,号召全校师生积极行动起来,与书为友,热爱阅读,共同营造书香校园,让读书成为习惯,让浓郁书香充盈整个校园。为进一步调动大家的阅读积极性,图书馆还特制了1000余份精美的读书节礼物赠送给学子们。

活动中,各年级学子们各显神通,同学们用新颖的形式,富有激情的语言,惟妙惟肖的表演,成功将《读好书,好读书》、《读唐诗》、《党旗飘飘》等优秀节目进行完美诵读,给在场每一位观众献上了一场美妙的视听盛宴。

美文如画,诵读如歌。通过此次4.23“书香进校园”活动,同学们进一步感受到祖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在他们幼小的心灵里播下了一颗“童心向党 共沐书香”的种子,相信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定会和经典相伴,与书香同行,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

(作者:景世强  编辑:郝  静  审核:张佑君)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