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工代赈助农务工,项目建设促民增收

2023-06-01 17:01 作者:陈雄  来源:梓潼县宏仁镇
字体:【    】 打印

近日,在宏仁镇红星村的梓潼县2023年中央财政衔接资金以工代赈项目建设现场,数十名当地群众忙着挖沟渠、平整土地、涵管安装作业,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为促进当地群众就近就业,增加群众务工收入,宏仁镇红星村组织实施梓潼县2023年中央财政衔接资金以工代赈项目。该项目由村委会作为项目业主,采用村民自建方式实施,严格按照“以工代赈”项目建设程序要求,通过“一事一议”、召开村党支部会、村民代表大会,成立村自建项目理事会,制定了《劳务报酬发放方案》,确保群众劳务报酬通过“一卡通”及时、足额、准确发放到位。

项目建设时坚持“能用人工的尽量不用机械、能用当地群众的尽量不用专业队伍”的基本原则,优先吸纳当地群众作为施工人员,特别是脱贫户、监测户、易地搬迁户、低收入人群等重点群众。项目开工建设以来,已累计吸纳119人参与项目务工,发放劳务报酬59.34万元,人均增收5000余元。项目建设让当地群众在家门口就挣到钱,成为群众增收的助推器,充分发挥了以工代赈“赈”的作用。

接下来,宏仁镇将继续加强以工代赈政策宣传,积极吸纳周边更多群众参与项目务工,充分发挥以工代赈项目资金的撬动引领作用,带动农村劳动力就近就业增收,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基础。

(作者:陈雄     编辑:龚婷婷     审核:郭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