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潼县医保局开展医保宣传工作调研

2023-05-22 15:20 作者:申木易  来源:梓潼县医疗保障局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要求,梓潼县医保局结合医保工作实际,由局领导班子及骨干人员组成调研小组,于2023年5月18日至5月19日,先后深入四个镇乡开展了医保宣传工作专题调研,深入了解社会各界对医疗保障法规政策的知晓率,及时收集群众意见建议,掌握医保政策宣传现阶段存在的堵点淤点难点问题,不断改进工作,提高宣传质量。

调研工作主要通过三种方式开展:一是进行实地走访。深入镇村走访居民住户、商家店铺,走进便民服务中心、社区、医疗机构走访工作人员,收集问题建议;二是发放调查问卷。统一制作调查问卷,在走访谈话交流的同时,请走访对象填写问卷内容,系统了解宣传工作现状;三是座谈交流。组织当地参保群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医保经办人员、两定机构、社区干部、基层党组织工作人员等不同群体代表开展座谈,收集医保宣传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通过此次专题调研,反映出参保群众主动了解医保政策积极性不高、对医保媒体平台关注不够等问题,为下一步做好医保宣传工作提供了科学依据。

调研组同时还在各镇乡开展了集中宣传工作,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宣传手袋500余个,现场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

(作者:申木易;编辑:刘少金;审核:王君)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