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基金监管宣传走进基层

2023-04-27 10:23 作者:陈维  来源:梓潼县医疗保障局
字体:【    】 打印

为扎实开展打击欺诈骗保集中宣传月活动,4月26日,梓潼县医保局组织干部职工到许州镇开展以“安全规范用基金 守好人民‘看病钱’”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通过展板、发放资料、现场咨询等方式,向基层群众宣讲医保基金监管条例及举报奖励政策、展示典型案例,引导鼓励群众积极主动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向医保部门举报发生在身边的欺诈骗保行为。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50余人次。

下一步,梓潼县医保局将继续采取深入镇(乡)宣讲医保政策、在各级医保经办窗口发放宣传资料、展示典型案例、通过媒体播放小视频等多种举措,努力提升医保基金安全和医保政策的群众知晓率,结合医保基金监管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和聘请社会监督员参与监管等工作,形成多方位立体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切实增强群众医疗保障法治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真正守好用好参保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作者:陈维;编辑:申宗奎;审核:张光永)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