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牙自由来了,助力健康好口福

2023-04-25 16:31 作者:封位灵  来源:梓潼县医疗保障局
字体:【    】 打印

2023年4月20日,国家组织口腔种植体集采和牙冠挂网价格在梓潼县全面落地执行。

此次国家组织的口腔种植体和挂网采购的牙冠种类涵盖了主流的国内外知名品牌,基本能够满足绝大多数患者临床使用需求。

同时,梓潼县医保局通过调整口腔医疗服务价格项目,对单颗常规种植牙医疗服务价格进行全流程调控。进一步规范了口腔医疗服务收费行为,降低了群众费用负担。单颗常规种植牙服务费用最高4171.00元,最低3476.00元;实行集采后口腔种植体系统价格在548-1855之间,口腔牙冠价格在155-656之间。价格与集采前相比,平均降幅达55%。

目前全县所有在开展种植牙服务的公立医疗机构以及部分民营医疗机构均接受了种植牙医疗服务全流程价格调控,并已通过省、市、县三级医疗保障部门官网进行公示,市民在就诊前可登录网站查询相关医疗机构是否接受口腔种植收费专项治理,选择就医。

(作者:封位灵;编辑:刘少金;审核:张光永)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