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镇“三个强化”开展“回头看,补短板”工作,助力乡村振兴

2022-09-30 14:34 作者:黄小洁  来源:梓潼县自强镇
字体:【    】 打印

(1)强化部署,明确目标。召开专题会议,及时传达省、市、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有关精神,并制定工作方案,增强领导力量、细化人员分工,对标具体工作,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做实做细防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确保高质量通过2022年度考核评估。

(2)强化排查,深入走访。对标“一超六有”,各村帮扶责任人通过实地看、现场问,扎实开展防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活动。走访过程中,帮扶责任人详细了解群众生产生活、身体状况、收入情况、“两不愁三保障”、安全饮水以及是否存在返贫和致贫风险点等情况。工作中始终紧盯低保户、大病户、残疾人户等重点人群,聚焦工作重点,逐户逐人核查,全力做好防返贫监测工作。全镇排查出23个问题,全面整改,补齐短板。落实帮扶责任2件,政策帮扶4件,工作落实10件,巩固成果4件,住房保障3件,落实租住安全居所,并纳入危房改造,可望春节入住新居。

(3)强化督导,全面整改。自强镇乡村振兴办成立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专项指导组,对照《自强镇“回头看”对照检查问题清单》,对动态监测帮扶、群众增收、政策落实、稳岗就业、人居环境等重点内容进行查看指导,查弱项、补短板,着力抓好动态监测帮扶、带动群众增收、保障政策落实、做好稳岗就业、改善人居环境等工作,围绕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巩固成效等方面狠抓工作落实,坚决把脱贫攻坚的成果巩固好,守住不返贫、不致贫的底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黄小洁  编 辑:王云赓   审核:李琴   终审:杨东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