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镇“三举措”积极开展养老保险待遇认证工作

2022-09-29 17:09 作者:何慧  来源:梓潼县自强镇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践行“一线工作法”办实事惠民生,做好养老保险待遇认证工作,自强镇采取“三举措”积极开展养老保险待遇认证工作。

1)主动吃透政策。讲解养老保险待遇认证相关流程和手续,明确养老保险待遇认证是针对年满60岁及以上且已在领取养老保险待遇的人员,需要每人每12个月认证一次,才能继续领取养老保险待遇。

2)广泛宣传动员。动员镇、村两级干部按照认证人员名单利用广播每天宣传,微信群每星期一次,LED屏幕滚动播放等方式,告知需认证人员进行人脸识别认证工作。同时告知需要准备的资料和证件。前往户籍所在村、社区进行预办理登记和资料初审。

3)提倡在线办理。为进一步贯彻“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思路,对各村、社区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手机APP在线认证流程培训,对特殊人群如行动不便、空巢老人、重症残疾人、路途较远人员上门为其进行在线办理1206人。截至目前线上线下共计认证人数为5432人,其中简化了认证中需准备的材料和流程,对来便民服务中心进行办理的人员做到不跑空趟“一次通过”。

 

作者:何慧      编辑:赵正华       审核:杨东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