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瑙镇“三预”举措全力迎战防汛关键期

2022-09-24 17:21 作者:梓潼县玛瑙镇  来源:梓潼县玛瑙镇
字体:【    】 打印

 

建立全流程预案。组建隐患排查专班,在汛期中,重点对河道附近的公共设施、小二型水库、洼区等隐患处及度汛能力开展全面检查,针对防汛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逐一开展排查,做到“服务、告知、报告、督促”四到位。根据检查排查情况,及时更新完善防汛预案,预置抢险力量,提前做好技术指导储备和抢险组织动员。按照预案要求,采取“满溢式”的做法,储备了雨衣,雨靴,防汛沙袋,救生绳,救生衣,救生圈等17种防汛物资以备安全度汛。

实行全覆盖预警。安排专人对接水利、气象、应急等部门,第一时间掌握预报信息。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切实实行镇政府三分之二人员在岗值班制度,增强汛期值守力量,应急通讯设备每日检查,做到信息畅通、预警有效。通过村村响、手机短信、微信工作群等渠道发布预警,广泛覆盖镇村组级防汛责任人141人,确保预警信息不遗漏。

开展全方位预演。组建镇村两级应急抢险队伍12300余人。在演练中加大宣传培训力度,切实提高了人民群众主动避险逃生意识和自救能力。通过演练,镇级有关部门、沿江村(社区)熟练掌握了洪峰预报、实时调度、启动响应、预警转移、避险安置、险情处置、恢复重建等流程的实操方法。(作者:尤文智,编辑:尤文智,审核:杨凌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