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瑙镇“三步棋”持续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工作

2022-09-24 17:17 作者:梓潼县玛瑙镇  来源:梓潼县玛瑙镇
字体:【    】 打印

 

玛瑙镇对照“五清”、“四定”要求,在高温环境下持续奋战,全力冲刺,采取“三步棋”措施持续推动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长效有序开展。

下好“意识棋”,夯实思想基础。通过一系列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活动,让老百姓的意识提升在前,持续提高群众对环境卫生整改的敏锐意识。今年以来,共开展“场镇督导体验员”活动8次,“敲门行动”入户600余户,开展专题宣传、培训3次,制作发放宣传单200余份,群众知晓率进一步提高,“我爱我家、我爱我村、我爱我镇”的思想观念逐渐深入人心,践行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的群众队伍更加壮大。

下好“数字棋”,搭上数字快车。利用镇综治中心的雪亮工程、慧眼工程等数字视频软件,实时监控玛瑙镇各村(社区)环境卫生情况,发现问题立即联系相关村(社区)开展整治工作,做到“发现即整改”。今年以来,各村(社区)动员110余人参与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累计清理公路200余公里,清理水面10余处,清理卫生死角100余处,清理污损标语横幅60余处,清除小广告2000余处,场商户落实“门前三包”187户,外墙美化5户。

下好“机制棋”,筑牢监管堤坝。建立健全环境卫生“发现、响应、整治”三位一体机制,合理安排劝导员、保洁员在高温天气下的户外工作时间,保洁员尽量避开酷热时段作业,劝导员增加轮换班次,场镇4个包街队伍均可以实现组内轮换,确保工作落实到位。督察组在巡查过程中,及时提醒保洁员、劝导员开展工作,并进行实时打分,环境卫生监管机制更加完善。今年以来,安排包街队伍和志愿者2000余人次对场镇秩序进行维护,劝导乱停放300余次,劝导占道经营70余次。(作者:尤文智,编辑:尤文智,审核:杨凌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