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仁镇全力做好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

2022-09-23 16:27 作者:宋金兰  来源:梓潼县宏仁镇
字体:【    】 打印

为切实增强群众参保缴费意识,充分发挥医保制度保障民生作用,近期,宏仁镇多措并举、强化服务,全力做好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

一是明确目标,强化部署。为高质量完成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我镇对2023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标准、缴费时间、缴费途径、政策补贴等内容进行了宣传和部署,确保高效有序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收缴工作。

二是全面宣传,营造氛围。利用镇、村便民服务微信工作群、村村响广播、村公示栏等宣传平台,用老百姓易接触、易明白的宣传方式,将医保收费标准、就医报销政策等内容向群众宣传到位,让群众进一步了解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重要性,有力提升群众参保缴费的积极性。

三是加强引导,提高效率。镇村干部、各社社长、网格员,走村入户开展医疗保险手机缴费操作培训,手把手帮助农户缴纳医疗保险,让未绑定社保卡的老百姓也不错过医保缴费,保障群众基本权益,切实提高参保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作者:宋金兰;编辑:王娅楠;审核:顾川汶)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