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高温一线工作者 书记县长“送清凉”

2022-08-12 16:46 作者:赖杨阳  来源:梓潼县总工会
字体:【    】 打印

连续的高温考验着每一位坚守在高温一线的劳动者。为做好高温天气作业劳动保护工作,切实维护广大职工的劳动和健康权益,近日,县委书记刘强、县政府县长黄建带领工会等相关部门持续开展“送清凉”慰问活动。

县委书记刘强带队前往快递公司、文昌干道、垃圾中转站、赃车入城检查点慰问快递小哥、建筑工人、环卫工人及交警。慰问中刘强向冒着高温酷暑坚守岗位上的一线职工们表示衷心感谢,对大家不畏酷暑、守岗敬业的精神给予高度赞扬,并叮嘱大家加强日常防护,注意防暑降温,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保障自身安全健康。督促用人单位根据高温季节的特点,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切实保障一线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要时刻重视安全问题,促进安全生产,确保高温下各项工作平稳安全推进,切实保障劳动者的健康与安全。

县政府黄建县长一行前往高速路建设工地、经开区标准厂房、便民核酸检测点慰问建筑工人及医卫人员。活动现场,黄建县长详细询问了解了工程进度,疫情防控和防暑降温措施落实情况并为一线职工送上了清凉礼包,对冒着高温酷暑工作的户外工作者表示感谢,叮嘱他们一定要加强日常防护,注意劳逸结合,保障自己的身心健康。要求用人单位严格落实防暑降温各项措施,切实保障一线职工的安全健康权益。

活动共慰问交警、核酸检测医护人员、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建筑工人等共780人,送去了毛巾、茶叶、藿香正气液、矿泉水等价值7.8万元的“清凉”物资。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总工会主席何立群,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陈鹏出席慰问活动。

(作者:赖杨阳    编辑:邓越   审核:龙海琴)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