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潼县组建现代农业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

2020-09-23 17:40 作者:孔明超  来源:梓潼县科学技术局
字体:【    】 打印

9月22日,梓潼县举行现代农业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成立暨签约授牌仪式。县科技局、农业农村局与县现代农业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及2个分团、4个工作站签订服务协议并授牌,标志着全县现代农业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科技服务正式启动。

建立农业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特派员制度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省、市关于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梓潼县结合创建省市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和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实际,按照“一县一团”、“一业一团”、“一个园区一个工作站”的要求,从省、市高校、农业科研院所和县农业部门选派24名农业技术专家,组建了梓潼县现代农业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并设立2个产业分团、4个园区工作站,形成“1个总团+2个产业分团+4个园区工作站”的县科技特派员服务组织架构和工作体系。首批县农业产业科技特派团服务期限为三年,主要为全县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提供技术培训、技术指导服务、农业新型实用技术成果推广应用、培育发展农业经营服务主体等服务,力争每年开展技术培训不少于16次,培训各类经营服务主体不少于800人(次),常态化开展技术指导服务,引进推广农业新型实用技术成果不少于6项,培育发展各类农业经营与服务主体不少于6个。实现对全县现代农业主导产业科技服务和创新创业带动全覆盖,构建覆盖我县现代农业主导产业和现代农业园区、农业科技园区的科技创新平台和新型农村科技服务体系,为全县农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提供有力地科技支撑。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