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广旅局扎实推进送文化下乡,戏曲(公演)进乡村工作

2020-09-09 10:11 作者:梓潼县文广旅局 华崇东  来源:梓潼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字体:【    】 打印

美丽乡村建设“五大行动”实施以来,县文广旅局在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基础上,积极践行“抓落实作表率”,切实推进送文化下乡、戏曲(公演)进乡村惠民演出活动,促进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保护和为群众提供均等化、便利化的公共文化服务。截止8月底实施送文化下乡3场次,戏曲公演5场次。

9月7日,由梓潼县文广旅局主办、县宇通川剧团实施的川剧惠民演出在宇通川剧团剧场演出,文广旅局局长赵利蓉、副局长鲜燕鹰等到场查看了演出情况,并对演出剧目、场地、疫情防控及安全管理等情况进行了解。

  为了切实抓好此项工作,进一步推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社会化发展充分发挥戏曲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中的重要作用,文广旅局自年初就如何围绕国庆、元旦、春节、重阳等各类节日主题开展送文化下乡、戏曲进乡村活动做了相关准备工作。一是制定了2020年戏曲进乡村实施方案,明确了主旨和演出目标;承接演出的戏曲表演团体签定了服务协议明确了演出剧目和时间安排;加强审核,对所有拟定演出的剧目内容严格把关,确保内容雅俗共赏;根据群众的观赏习惯,尽量安排在元旦、春节、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等重要传统节日及国庆节等重大节庆活动期间演出。

   目前,此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推进中,年内能较好完成送文化下乡5场次,戏曲(公演)进乡村演出30场次的公共文化便民服务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