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服务“六稳”“六保”中贡献人社力量

2020-09-08 14:51 作者:梓潼县人社局办公室  来源:梓潼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 打印

在服务“六稳”“六保”中贡献人社力量

贯彻落实全“六稳”“六保”工作人社局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提出方案,实施系列措施,护航企业发展,服务民生保障,勤做梓潼六稳”“六保的先行者。

一是积极搭建用工平台解招工难题,助力援企稳岗疫情期间成立复工复产专班,主动服务企业,开展企业、解难题、稳就业”专项行动印发《梓潼县疫情期间稳就业系列政策清单》,出台15条稳企稳就业举措,及时召开重点用工企业座谈会,精准摸查掌握企业缺工情况和招用工情况,设立人社服务专员,强化24小时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机制。同时,多形式高频次举办网络招聘活动将县外就业的劳动力信息推送给企业,为19家企业新招用工人员371人。疫情期间,县域47户规上企业均正常经营,从业人员1950余人,同比增长8%新增注册登记企业与去年同增加41户。

二是积极落实惠企政策,及时兑现补贴渡难关。疫情期间,为稳定就业岗位,变企业自主申请为主动上门服务,同时采取电话、短信、微信群、QQ群“不见面”办件方式,与企业密切沟通,及时宣传优惠政策。截至目前,我县成功申报企业稳岗补贴86家,发放补贴资金79万余元阶段性减免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共计339家,累计减免金额1508.13万元。

是积极服务高校毕业生,千方百计促就业创业。强化政策落实,深入挖掘岗位。县内9家见习基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见习岗位41个,签订见习协议21人,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62名,招募“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9名,招聘特岗教师4名,招聘免费师范生6名,招聘定向医学生4人。同时,通过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信息,以社区、村为单位,通过电话、微信、短信、QQ等途径,对辖区内的高校毕业生进行全覆盖,建立实名制台账,落实实名制就业服务。组织高校毕业生招聘1场,为每一名求职大学生提供不少于3个以上有针对性的岗位推介,4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

大力开展技能培训,精准就业精准扶贫两不误。全面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充分摸排了解贫困户生活需求、求职意向等实地走访县内职业培训学校等培训机构,鼓励针对适合贫困户的岗位开展线上精准技能培训,截至目前,开展职业技能培训62期培训1896人,举办创业培训班38期培训1105人,组织19人参加市级扶贫专班2期开展县级扶贫专班共培训建档立卡贫困户72人开发农村公益性岗位168个和针对受疫情影响无法外出就业的贫困劳动力临时公益性岗位155个。同时,县上拿出140万元开发348个临时农村公益性岗位有效解决就业困难贫困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