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到梓调研农民工返乡创业和“十四五”规划就业创业工作

2020-09-07 11:35 作者:梓潼县人社局  来源:梓潼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 打印

9月2日,由绵阳市人社局三级调研员将学亨同志一行三人对我县农民工返乡创业和“十四五”规划就业创业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和调研。梓潼县就业服务中心余贤林陪同考察。

调研组先后考察了睿意达服装厂、荷莲盛有限公司、麻石垭专业合作社三家具有代表性的农民工创业企业,创业者们热情的向调研组介绍了返乡创业的初衷、运营情况、运营模式及未来前景以及目前存在的困境等等。

随后,蒋学亨同志与相关部门单位及农民工创业代表进行了座谈分享。座谈会上县就业中心主任余贤林同志对辖区内的就业创业总体情况做了充分汇报,最后蒋学亨同志对我县创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在创业人员中形成的良好口碑表示充分肯定,但也指出了目前农民工回乡创业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出现困难和问题的原因,如:资金缺乏、形不成合力等。同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抓好就业公共服务建设,为创业者及就业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二是希望政府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制定一些有利于返乡民工因地制宜、创业致富的优惠政策;三是可以针对性地从高校或科研所各类科技机构、职业学校等处聘请一些专业技术人员对创业民工开设专题讲座,现场指导解疑答难;帮助创业者解决实际问题;四是广开信息渠道建立联系制度,多方收集市场信息和市场动态,帮助返乡创业民工开拓市场。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