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雅镇“四记重拳”抓防控遏制疫情发展

2020-02-12 15:44 作者:梓潼县黎雅镇  来源:梓潼县黎雅镇
字体:【    】 打印

一是内外兼修重谋划。除夕以来多次召集镇村干部,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及省、市、县新型冠状病毒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迅速成立黎雅镇新型冠状病毒防控领导小组,制定防控应急预案,落实人员、明确责任。

二是多重举措严摸排。我镇明确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为第一责任人,村主任为执行责任人,各社社长为本社责任人,确保摸排工作不漏一户不掉一人。在重点摸排武汉返乡人员基础上,对湖北、广东及所有外出回乡人员,进行全面大起底摸排并建立“四本台账”。

三是分类包保强监管。经过全面排查,对于我镇通过实施“六个一包保”,将湖北返乡或途径湖北的人员62人作为重点监管对象,由一名包片领导、一名驻村干部、一名包村民警、一名村干部、一名村医生、一名组干部负责包保。

四是重重设防保健康。我镇通过设置交通关卡阻断病原入侵,在黎雅镇西安村西寺垭与江油交界处设置卫生检疫卡点,对出入车辆人员进行人员登记、体温检测等安全检查,阻断病原入侵。截至目前,设卡检查车辆786辆,其中外地车辆167台(湖北车辆为0),检测随车人员2178人。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