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文昌镇:技能培训助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落地

2021-12-15 15:14 作者:贾婧  来源:梓潼县文昌镇
字体:【    】 打印

文昌镇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提高广大农民工技能水平相结合,为让广大农民工实现由“体力型”就业向“技能型”就业转变,我镇倡导“争气”品质,高质量高标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截至12月底,文昌镇累计开展城乡农民工创业和就业培训2期共4班,培训城乡未就业农民工110余人。

一是政策宣传抓落实。各村(社区)干部走村入户,发放政策明白卡4000余份到农民工手中,当面一对一解读就业创业和技能培训政策。充分借助村广播、村宣传栏、微信群、QQ群等宣传平台,广泛宣传就业技能培训政策,让政策落实到户,确保培训政策覆盖率达到100%。

二是培训效果重落实。集中学习之余,开展座谈交流、讨论会,联系当天学习的知识与生活实际,交流学习,互相启发,互相促进,共同提高,对实践中遇到的问题认真分析、讲解,以保证培训效果。

三是就业岗位促落实。文昌镇共举办微型招聘会2场,提供本地就业岗位2000余个,为城乡未就业农民工提供精准就业指导和就业推荐服务,提高农民工就业创业能力,助力乡村振兴。同时,建立未就业农民工培训需求、求职意愿、推荐就业台账,实现对未就业农民工就业培训动态管理,打造“保姆式”就业保障服务体系。(作者:贾婧  编辑:补遥  审核:陈明)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