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上门服务办证 让残疾人零跑腿

2021-11-03 11:51 作者:袁海梅  来源:梓潼县演武镇
字体:【    】 打印

2021年10月30日,为解决部分重度残疾人办证难问题,保障残疾人及时享受惠残政策,演武镇残联、县残疾人联合委员会,协同县人民医院残疾评定专家先后深入演武镇小亭村、玉泉村、上亭铺村,为4名重度肢体残疾人提供上门评定服务,帮助他们及时办理残疾人证。

在入户评定工作中,每到一户残疾人家中,残疾评定专家们都耐心询问残疾人的基本情况、身体状况。对肢体残疾人,评定专家通过查看残疾人病历、检查肢体功能、询问残疾人家属等多种方式综合判断残疾状况,依据评定标准科学作出等级评定,对符合残疾标准的残疾人进行残疾评定。评定专家们还对残疾人家属进行家庭康复、护理等方面的专业知识讲解。县残联康复股工作人员则围绕残疾人家属关心的两项补贴发放问题及精神残疾人免费服药、住院补助等政策进行宣传,帮助他们及时了解国家相关的惠残政策。

此次入户评定主要针对常年卧床、行动受限的重度肢体残疾人和病情严重的精神残疾人提供,既解决了重度肢体残疾人行动不便、出门难,精神残疾人不配合鉴定的困难问题,也为残疾人家庭节省了人力和交通费用,真正将便民服务落到了实处。

 

 

作者:袁海梅    编辑:王新月    审核:张鑫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