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宝石乡:党史学习下基层 实事办理上一线

2021-11-05 16:40 作者:甯涛  来源:梓潼县宝石乡
字体:【    】 打印

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推进为民实事办理工作又快又好是宝石乡今年工作的主线之一。全乡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常态化推进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深入化开展,在全乡范围内营造出良好的学习风气和踏实的为民作风,让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在宝石乡接地气、冒热气、有人气。

党员干部沉下去,理论宣讲活起来。党史学习绝不束之高阁,贴近群众才能焕发活力。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到市、县党代会精神,宝石乡始终坚持推行党员干部沉入一线进行理论宣讲和紧抓贯彻落实的工作方式。其中,强抓“机关干部大讲堂”这一理论宣讲主阵地,在各村推行坝坝会、茶话会、交心会等形式进行理论宣讲。截至目前,乡机关领导到各村进行理论宣讲30余次,各村自行开展学习活动40余次,覆盖群众人数达1000余人。   

遍访行动沉下去,志愿服务动起来。宝石乡全力激发基层党建活力,努力提高群众生活品质。全乡各村积极推进属地办理工作,让群众身边亟待解决的事务在村社内协商解决;书记、社长、党员干部都是负责人,成立互帮互助“小圈子”,帮助群众处理疑难杂事、邻里纠纷等,目前全乡已有72名党员干部深入300户群众家中,梳理出“急难愁盼”问题980余个,已解决900个,正在推进80余个,宝石乡正全力推行从“坐等群众上门”到“主动上门服务”的工作方式转变。

产业发展沉下去,集体百姓富起来。自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乡村产业发展是全乡“以学促进”的主要工作思路之一。在今年,全乡全力推行“1234”工作法,大力发展粮油、果蔬、中药材、畜禽四大产业,助推乡村振兴。同时,多措并举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回全乡水库资源、出租闲置村委会、改革市场管理模式、倡导绿色种养循环等多种方式促进村集体增收。

(作者:甯涛    编辑:金晓龙  审核:岳民)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