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聂林到文兴镇讲党课

2020-06-29 14:11 作者:范钰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6月28日,梓潼县文兴镇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聂林到会并给大家讲了一堂有意义的党课。

聂林通过回顾历程、寻找差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迎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为主题,从历史到现实讲出共产党人的责任和担当。

(一)往事可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聂林从历史、经济、文化的角度认识我们的党、国家、民族和个人,深刻阐述党的领导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传承和现实需要;通过中外政治制度、经济模式、地理分布、人文交流对比,列举世界第二的经济成就,新冠疫情的防控成效,生命至上的民生理念的生动实例,客观揭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更加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和信念。

(二)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聂林从干部成长、干事创业、担当作为上提出基层干部要真正了解群众、了解农村,用脚丈量土地,密切联系群众,务实工作、不能搞形式主义。要用发展的眼光干好农村工作,要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寻找优势、挖掘人才,搞好农村后备干部队伍建设,避免出现农村空心化、农业边缘化、农民兼职化。

(三)保持善于学习、善于执行、善于斗争的能力。聂林从抓作风、抓落实上提出抓好党的建设工作。要求做好村级建制调整和乡镇区划调整后半篇文章,做好村临时党组织和临时工作委员会工作,切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更好的服务群众。要求做好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做好“三务公开”“三会一课”,完善村规民约,抓好集体经济发展,将务实作风用到具体的工作实践上去。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