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县委书记周琳调研城市建设工作

2020-02-28 17:01 作者:林忠伟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2月28日,县委书记周琳在调研城市建设工作时强调:要紧紧围绕建设绵阳后花园目标,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建设好、管理好、经营好城市,努力打造宜居县城,不断提升城市品位和市民的幸福指数。邓志军、唐扬、黄建、龚建新、高安等县上领导参加调研。

在规划中的滨江公园项目现场,周琳要求:要突出公园功能、休闲、形象等方面的特点,有文化氛围,同时要合理配套商业设施,发挥公园的作用,起到市民休闲、商业经营、缓解交通的作用。

在规划中的两弹城大桥建设项目,周琳仔细询问了选址、大桥走向、项目投资等方面的情况。周琳指出:项目建成后,将使潼江河两岸联系更加密切,拓宽城市范围,更利于长卿山的开发。

翠云路西段建设项目目前已完成房屋拆迁,正在进行建设规划。周琳要求:要按照制定的方案,加快组织实施。特别要注意保证工程建设安全和质量,建成后一定要经得人民的起检验。

在规划中的长卿山森林公园及革命烈士纪念园建设项目,周琳要求:这一片区要结合长卿山的打造,突出文化氛围。可以思考把汉阙移进来,与贞孝节烈总坊、即将建设邓稼先小道、革命烈士纪念园形成一个整体,成为 “两弹一星”干部学院的一个研学点。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周琳认真听取了关于2020年城市建设的情况汇报,他强调:城市建设要坚持先地下后地上,先保畅通后做绿化、亮化、美化的原则,有效整合各类资源,注重轻重缓急,既要不断提升城市品位,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又要量力而行,勤俭节约,实在实用。就具体工作,周琳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提高对抓好城市建设的认识。县域经济发展与城市的承载能力有着密切关系,要紧紧围绕打造绵阳后花园这一目标,从城市功能和定位上积极思考城市如何建、如何管、如何用的问题。二是要加强城市管理和经营,住建、综合执法、市场监督管理、公安交警等单位和部门要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坚持疏堵结合,认真研究城区停车问题,引导市民做好“门前三包”,座商归店、游商归市,要加强执法检查,努力维护好城区交通秩序,确保城市畅通、环境优美、秩序井然。聚源公司要尽快建成智慧停车系统。三是要加强对城市建设的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全面落实建设工作责任,做到每个项目一个工作专班、一个专项方案、一套人马推进。住建部门要加强党的建设,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强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打造一支风清气正、业务精良、作风严实的住建队伍,为搞好城市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