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无废城市”建设帮扶第四组赴梓调研无废城市建设工作

2023-04-19 16:47 作者:龙尧溪  来源:梓潼生态环境局
字体:【    】 打印

4月18日,绵阳市无废城市建设帮扶第四组对梓潼“无废城市”建设重点工作任务和相关工程建设项目进行帮扶调研。梓潼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蒲应平、梓潼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相关人员随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查看了梓潼县餐厨垃圾处理建设项目和绵阳金辉鸿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报废汽车拆解项目,认真听取了关于项目的实施进展和运行情况,围绕全县“无废城市“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存在困难和意见建议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调研组充分肯定梓潼县对于无废城市建设工作的重视,就重点工作任务推进和相关工程项目建设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注重分类实施。按照梓潼县无废城市建设实施方案要求,制定年度目标任务清单,加强一般工业固废、农业固体废物、生活源固体废物、建筑垃圾、危险废物分类管理;淘汰落后产能,发展绿色项目,争创“无废细胞”。二是加快项目推进。在加大推进餐厨垃圾处理项目建设的基础上,推动其他13个纳入县本级项目实施,持续推进固体废物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最大限度减少填埋,将固体废物环境影响降至最低,最终实现整个城市固体废物产生量最小、资源化利用最充分、处置最安全的目标。三是倡导共建共享。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充分认识“无废城市”建设的重要性,加强宣传引导,强化部门联动,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营造全社会“共商、共治、共管、共享”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生态文明、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美丽梓潼。

(编辑:范立枢  审核:黄昊杰  作者:龙尧溪)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