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潼县召开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推进会

2020-07-10 09:39 作者: 何建蓉  来源:梓潼生态环境局
字体:【    】 打印

7月8日上午,梓潼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了梓潼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推进会,各乡镇及相关部门、村社参加会议。会议对2020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开展了业务指导和培训。会议强调,搞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对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全县水环境质量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各乡镇必须高度重视,认真抓好抓实。一要明确实施主体。133个任务村,分为4个不同类型,分别由不同的单位组织实施,各实施单位要严格按照《梓潼县2020年分类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实施方案》相关规定,因地制宜、因户施策抓好工程实施,确保项目落地见效。二要严格时间节点。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在11月底前完成项目建设,12月底前完成验收及资金拨付等工作。其中16个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村,需在11月底前完成项目提交相关资料。三要规范实施程序。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要严格按照项目建设相关程序履行相关手续,确保合规合法。项目资金拨付实行县级报账制,项目完工后,提交整套资料后按程序拨付。同时,要做好项目资料的收集和整理,做到不返工。四要及时开展“回头看”。已上报完成的124个村中的41个村实施查漏补缺、巩固提升,剩余的83个村,各地要及时开展“回头看”,确保设施正常运行、无黑臭水体或地表径流。五要切实抓好农村黑水水体排查和整治。按照要求9月底前完成黑臭水体排查工作,10月底前向社会公布。要抓紧全面排查辖区内黑臭水体情况,按照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上报黑臭水体清单。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