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潼生态环境局多举措扎实推进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工作

2020-07-24 09:46 作者:范立枢  来源:梓潼生态环境局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环境信用体系建设,提升企业环境治理综合能力和科学管理水平,梓潼生态环境局以加强生态环境管理为重要抓手,多举措推进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梓潼生态环境局成立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下设办公室于生态建设与法制宣教股,办公室成员由相关指标审核的工作人员组成,各相关股室分工协调、明确职责,高度重视,认真查实,多方征求行业主管部门意见,最终确定参评企业名单。  

二是强化培训,畅通信息。梓潼生态环境局进一步强化生态环境部门审核人员和企业法人省、市两级环保法律法规政策及环境信用评价业务工作线上线下的培训,督促企业全面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提高生态环境部门依法行政意识和管理水平,并就2019年版29项评价指标及相关文件帮助企业仔细分析、耐心解读、指导企业科学填报,切实做到增添加分项、不丢基础分。

三是规范程序,严格审核。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梓潼生态环境局依法按照评价工作程序履行告知义务,要求企业按照“谁产生,谁归集、谁负责”的原则在规定的时间范围内登陆系统,实事求是,认真填报,开展自评。审核人员严格审核,审慎认定,客观评价,确保评价结果真实反映企业的环境信用状况。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