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潼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

2020-04-14 09:21 作者:尚泽芬 范立枢  来源:梓潼生态环境局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及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推进梓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4月10日,梓潼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生态环境、公安、住建、交通、工信等12个县级部门, 16个镇(乡)参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高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梓潼生态环境局局长董文玺汇报了2020年以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情况,并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副县长高安强调:一要认清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各相关部门要勤思考,严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暨秸秆禁烧工作会议精神、相关要求,加大辖区秸秆禁烧的巡查和宣传力度,特别是重点管控区域,确保“不留一处黑斑不起一处火苗”,生态环境、住建等相关部门加强扬尘管控、加大对交通运输、工地、沙石堆场的巡查和整治。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网格员队伍建设。各镇乡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做实做细日常工作,要做到指导服务与监管处罚相结合,日常管理与阶段整治相结合,切实增强责任但当,推进网格化监管队伍建设,确保资金拨付、保障人员到岗。三要统筹污染防治管控,推进梓江流域项目收尾。梓江流域综合治理项目接近尾声,各镇乡要对污水处理厂巡查管理到位、涉及青苗补偿资料移交到位;工作有压力,推进有动力,确保污染防治工作取得实效。四要推进长江经济带问题排查,做好迎督工作。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做好长江经济带问题排查整治工作,严格做到“五到位”。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及时汇报,尤其是对“散乱污”、黑臭水体、养殖排污、石材加工、水库污染等重点生态环境问题集中排查、集中整治。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