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法治梓潼

市县两级检察院对我局社区矫正工作开展专项检察

2020-08-06 14:40 作者:社区矫正管理局 杨勇  来源:梓潼县司法局
字体:【    】 打印

2020年8月4日至5日,绵阳市人民检察院和梓潼县人民检察院组成联合检察组,对我局社区矫正工作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专项检察,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正式实施后检察机关对我局社区矫正刑事执行工作进行的首次专项检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检察组随机抽查了文昌、许州、宏仁、演武、长卿等5个司法所,详细查看了社区矫正对象的工作档案、业务平台信息录入、定位监管系统使用核查等情况;详细询问了工作人员及矫正小组成员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日常监管和教育帮扶等履职情况;通过电话、视频等多种方式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现场点验。

通过检察,市、县检察院对我县社区矫正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档案资料规范,各类审批佐证资料齐全;二是监管到位,充分结合日常报告、电子定位、实地走访等方式开展监督管理;三是教育帮扶到位,法律知识教育、爱国教育、感恩教育等教育内容丰富,对困难社区矫正对象开展慰问,对有就业需求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就业帮扶。

我局历来高度重视社区矫正工作,在全省11个社区矫正工作改革试点市、县中,率先完成改革试点任务;在全省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形势分析会上作先进经验发言。下一步,我局将以此次专项检察为契机,在坚守“底线”安全的基础下,围绕如何充分发挥矫正小组特别是村、社区作用及如何做实做细社区矫正对象教育帮扶工作下功夫,确保监督管理不走样、教育帮扶不悬空,为梓潼社会和谐稳定保驾护航。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