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法治梓潼

梓潼县公证处接受市公证执业专项检查

2020-08-21 15:32 作者:四川省梓潼县公证处  来源:梓潼县司法局
字体:【    】 打印

2020年8月18日,绵阳市司法局、省公证协会绵阳办事处组成的联合检查小组,对梓潼县公证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

首先由公证处主任黄焱向检查小组对开展的警示教育活动、执业专项活动、公证处制度建设、党建工作等情况作了简要汇报。接着检查组对梓潼县公证处的各项规章制度及开展的警示教育活动、执业专项活动进行了专项检查。然后检查组成员依据《四川省公证卷宗质量检查评分标准》,对公证处两名公证员承办的遗嘱、保全证据、继承、委托类公证进行了重点检查。

检查小组对梓潼县公证处开展的警示教育活动、执业专项活动及公证管理工作、公证制度上墙等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公证卷宗给予了卷宗整洁、收集证据充分、适用程序合法、询问笔录详实的综合评价,同时指出了部分卷宗中存在的小问题和小瑕疵,就发现的问题检查组成员及时与公证员进行了现场沟通交流,为今后办证提供了很好的建议和指导。

最后,市局领导费元吉对梓潼县的公证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高度重视公证工作,公证在法律服务领域中占不可或缺的地位;二是在管理上要加强,无论是司法局的管理还是公证处的内部管理都要加强;三是努力拓展公证业务,发展新的公证案源。

通过检查,梓潼县公证处对今后的公证工作更加有信心,将继续坚持“为民服务”的理念,努力提高办证质量,加强执业风险防控,为梓潼县公证法律服务做出新的贡献。(四川省梓潼县公证处 )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