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法治梓潼

梓潼县司法局强化纪律督查 锻造司法铁军

2020-08-21 15:36 作者:梓潼县司法局办公室 曾玲  来源:梓潼县司法局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强化纪律意识,梓潼县司法局坚持党建引领,通过强化纪律督查,建设“四型机关”,锻造司法铁军。2020年8月20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剑平随机抽调机关工作人员深入基层,对司法所人员在岗情况、请销假制度执行情况以及业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的督查。

本次督查采取不打招呼、突击检查的方式进行。重点围绕工作纪律、责任担当、履职情况、业务开展等方面进行督促检查,通过现场查看有司法所规范化建设、随机抽查社区矫正人员定位、查阅社区矫正对象相关资料和人民调解案件卷宗、听取工作汇报等方式,对4个基层司法所的业务工作和纪律作风建设情况开展了督导检查。在检查过程中,还征求了各司法所工作人员对司法行政工作及司法行政队伍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全面了解司法行政工作中的工作实际和现实履职情况。

开展纪律检查,既是对全梓潼司法行政系统作风建设工作的一次重要检验,也是对全体干部职工遵守工作纪律的一次鞭策和督促。努力改变“抓得严就被动遵守,抓得松就随心所欲”的懈怠思想。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积极践行崇廉拒腐的优良作风,铸就铁一般纪律、铁一般信仰、铁一般担当的司法行政干部队伍。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下一步,梓潼县司法局将持之以恒严抓作风建设,坚持抓常、抓长,保持住强抓作风建设的韧劲、狠劲。一是进一步健全完善机关工作纪律制度、考勤制度、请销假制度。二是加强学习教育,深化对机关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增强纪律自觉性。三是坚持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点带面、以上率下。四是对擅自离岗、无故旷工的干部进行通报批评并交由分管领导对其进行谈话教育。五是对长期无故不在岗的干部,按比例扣除绩效工资,让遵规守纪内化成为一种精神追求和自觉习惯,全面树立梓潼县司法局干部的良好形象。(梓潼县司法局办公室  曾玲)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