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法治梓潼

梓潼县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宪法法律系列宣传活动

2019-12-05 15:33 作者:梓潼县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股 刘杰飞  来源:梓潼县司法局
字体:【    】 打印

根据2019年宪法法律系列活动安排,梓潼县各部门结合自身职能职责,在宣传活动期间开展了多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效果显著的法治宣传活动。

一、宪法进企业

为切实增强了企业和职工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县总工会、县人社局、县工信局、县司法局等牵头部门开展了“宪法进企业”法治宣传活动。

二、宪法进机关

各单位积极参加由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办、县司法局联合主办的“2019年全民学法用法网络知识竞赛”,通过网络知识竞答,激发公职人员学法用法热情,提高公职人员依法行政能力;县司法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开展“宪法进机关活动”,教育全体干部职工带头学法守法用法,努力提高法律素养,不断提高依法办事、依法履职能力。

三、12.4广场宣传活动

12月4日,县政法、教体、卫生、自然资源、农业农村、税务等31部门在县人民广场开展大型宪法法律宣传咨询活动。

今年活动主题为“弘扬宪法精神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活动中,工作人员发放宣传资料、解答咨询问题、讲解法律法规,群众积极参与,普法效果显著。 活动当天,县司法局通过手机短信推送方式向全县公民发送法律宣传短信1万余条;各部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共计2万余份。

活动期间,县委政法委书记杨飞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红、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杨彬、县政协副主席王子成等领导到现场视察活动情况。

四、宪法进乡村

在乡镇宪法宣传活动现场各乡镇积极行动,普遍开展“宪法进乡村”活动,教育和引导群众遵纪守法,维护宪法权威。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