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法治梓潼

梓潼县司法局召开全县社区矫正工作推进会暨社区矫正工作档案大评比活动

2019-11-18 11:36 作者:梓潼县司法局社区矫正安置帮教股 刘蒨霖  来源:梓潼县司法局
字体:【    】 打印

11月15日,梓潼县社区矫正工作推进会暨社区矫正档案大评比活动在梓潼县司法召开。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剑平主持会议,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斌,县司法局副局长李敏,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聃,县司法局党总支书记周晓英,县司法局社区矫正执法大队全体工作人员,各乡镇司法所所长、司法助理员及社区矫正社会工作者共60余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主要围绕充分认识社区矫正的严峻形势,认真履职,依法做好社区矫正执法工作,规范社区矫正工作文书档案进行。

会上,县司法局副局长李敏同志就市、县两级人民检察院社区矫正巡回检查及省委政法委“万案大评查”相关情况做出了通报,并对我县社区矫正近期工作做出了相关安排。随后县人民检察院副监察长李斌同志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学习社区矫正管理人员职务犯罪的案例,并对我县社区矫正工作做出相关要求。

最后,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剑平同志对我县社区矫正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社区矫正工作的政治意义;二要落实工作责任,坚决落实社区矫正对象各类监管措施;三要差缺补漏,深挖彻查,及时整改;四要在考评、问责上要再强化,确保社区矫正工作取得实效和突破。

推进会结束之后,县社区矫正执法大队组织各乡镇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工作档案大评比活动,要求各司法所将每一本社区服刑人员工作档案拿出来,“比一比,评一评”,对照规范找问题,并对不规范、不完善问题深入剖析,及时进行整改。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