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镇、文兴镇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联合演练

2023-01-31 11:17 作者:梓潼县自强镇  来源:梓潼县自强镇
字体:【    】 打印

2023年1月17日10时,自强镇与文兴镇交界处的清果寺,自强镇应急办与文兴镇应急办开展了森林防灭火联合应急演练。

此次联合演练,模拟在两个镇交界处发生森林火情,村级巡山护林员发现火情后立即上报自强镇值班室,自强镇值班室根据火情地点研判并根据自强、文兴签订的森林防灭火联防协议,立即通知了文兴镇应急办,两个乡镇应急办立即组织扑火队员赶赴现场扑灭了火灾。

参加此次联合森林防灭火演练的人数有40余人,此次联合演练为无脚本演练,贴近实战。目的是为了检验自强镇、文兴镇森林防灭火应急能力,同时也检验我镇与友邻乡镇应急协调能力,进一步提高应急机构组织能力、应急队员业务水平。

(作者:魏金锐    一审:曾强      二审:李琴      终审:杨东)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