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潼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使用工业松香拔除畜禽毛专项整治联合行动

2023-01-31 10:27 作者:陈沁妍  来源:梓潼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春节期间,为进一步加大力度保障禽畜肉制品屠宰、加工、销售过程中的肉品质量安全,梓潼县市场监管局结合“春雷行动2023”,联合县公安局开展使用工业松香拔除畜禽毛专项整治行动,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行动对全县范围内的农贸市场及活禽宰杀现场进行地毯式排查,发现有3处活禽宰杀点违法使用国家明令禁止的工业松香对畜禽进行拔毛,执法人员现场对其松香进行抽样检查。

目前,县市场监管局已对3家涉嫌使用工业松香拔除畜禽毛的经营户进行立案,经初步调查,该3家经营户的行为涉嫌犯罪,我局依法移交公安机关。

接下来,梓潼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强联合整治,形成监管合力,严查严处使用工业松香等非食品添加剂为鸡鸭等畜禽脱毛的违法行为,以实际行动切实回应群众对食品安全问题的关切,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作者:陈沁妍    编辑:潘周俊    审核:严春宝)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