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潼县市场监管局强化春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保障

2023-01-31 10:34 作者:苟小华  来源:梓潼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连日来,梓潼县市场监管局结合“岁末年初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和“春雷行动”工作,强化春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全力守护节日安全。

春节期间,梓潼县市场监管局以医院、养老机构、商场超市、景区景点和气瓶充装企业为重点单位,对在用的乘客电梯、自动扶梯、旅游观光车等设备进行检查,对各单位特种设备的使用登记、检验检测、作业人员持证上岗以及使用单位的应急处置情况进行了检查,全面排查各种安全隐患。

在对七曲山景区、两弹城景区等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进行检查时,执法人员仔细查看了景区观光车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了游客接待和安全保障等工作情况,重点对制度建立、设备定检、作业人员教育培训及持证上岗、设备日常运行及维修、乘客须知和警示标志设置、观光车乘客安全防护装置、应急救援装备配备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节后,梓潼县市场监管局向全县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和电梯维保单位发出通知,要求各单位切实履行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开展一次复工复产前的全面安全检查,对在用特种设备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检修、检测,确保设备能够正常、安全运行。

(作者:苟小华    编辑:李志斌    审核:严春宝)


浏览次数: